首页 > > 6

消委會:過半兒童滑板車樣本未符歐洲安全標準

2017-09-14
来源:橙新闻

  多款兒童滑板車樣本,未完全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圖:星島

  【橙訊】消委會測試十五款兒童滑板車樣本,發現八款在性能及設計上,未完全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不單有夾傷兒童的風險,部分樣本的手柄管或踏板強度不足,出現斷裂或移位,有機會令小孩受傷。

  消委會又發現,絕大部份樣本的手柄物料檢出多環芳香烴,當中十款高於德國自願性安全標籤計劃GS Mark上限,有機會導致小童皮膚發炎。消委會已經將測試結果,轉交海關跟進。

  消委會提醒家長,在選購滑板車前,應仔細查看說明書及標示,根據產品標示的適用年齡、最大承重等資料。兒童使用滑板車時,應穿著適當保護物品,家長亦應該在旁監督,並教導小童在使用滑板車後立即洗手,以免攝入有害物質。

  部份外置充電器出現膨脹情況。圖:消委會

  有部份「尿袋」樣本阻燃力不足

  此外,消委會測試市面的外置充電器,發現表現極其參差。該會指,測試的三十款充電器樣本中,有三款樣本錄得電能較標示的差異,超過四成,只有六款樣本的差距少於一成半,充電器的充電時間也相差二點五倍。測試亦發現,有一款充電器重複充放電二十六次,就出現故障。另外有三款樣本實際輸入電流,較標示的高,充電時有機會導致USB電源供應器超出負荷而過熱。

  消委會表示,有充電器未能通過部分國際安全標準,阻燃力不足,被火點燃半分鐘後,仍繼續燃燒超過一分鐘,認為充電器一旦短路起火,將會產生危險。該會促請政府,加強規管充電器,又建議消費者選購生產日期較近的充電器,完成充電後,應盡快拔出插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