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進化者機器人完成億元融資 估值超過10億

2017-09-1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王潘)9月14日上午,專注服務機器人領域的進化者機器人宣布獲得億元A++輪融資,由索道資本、水木資本(現為沐盟集團)投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技術產品研發和服務質量提升。不過,騰訊科技未證實其融資額。

  當天,該公司還公布了兩項核心技術,並發布針對幼兒園等教育機構的商用機器人:教師助手小胖。

  進化者機器人成立於2015年2月,總部在北京,主營家用智能機器人和商用智能機器人,研發團隊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英特爾,已於2016年9月推出面向個人/家庭用戶的家用智能機器人小胖和面向行業用戶的服務機器人解決方案。

  進化者機器人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魏然透露,此輪過後,進化者機器人估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進入國內服務機器人第一梯隊。目前,國內服務機器人創業公司裏,估值在10億元規模以上的大約有10家。

  未來,進化者希望建立起“機器人本體+應用解決方案”的完整生態。魏然透露,除了持續提升現有產品體驗和服務質量,公司目前已經成立人工智能實驗室,將在認知導航系統(CN-Cognitive Navigation)和情感操作系統(EOS-Emotion OS)兩方面加大研發力度,為整個服務機器人行業提供低成本、擬人化的導航整體解決方案和高級操作系統。

  此前,進化者機器人先後獲得元投資本、景隆等機構投資。

  當天,進化者機器人還公布了機器人小胖發售一年來的首次銷售數據:截至2017年8月底,機器人小胖(家用/商用)銷售額突破1.5億元,領跑國內大中型服務機器人,預計2017年銷售額將突破2.5億元。

  目前,進化者機器人小胖已經進入1萬多個中國家庭,因其呆萌的外形、調皮的性格和豐富的教育、娛樂互動內容,已經成為孩子的成長夥伴和家庭生活的智能助手。最新推出的針對幼兒園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助手小胖,重在解決老師重複性勞動問題和提升學生上課積極性。

  接下來,進化者還將圍繞服務機器人的不同應用場景擴大業務線,相繼推出桌面型、掃地型機器人,完善業務和產品線生態布局的同時,積累更多的應用數據和經驗。

  這樣的思路來源於過去一年的積累。據透露,機器人小胖目前的用戶,主要公布在北京和廣東,八成以上是為了孩子的教育,這其中,男性占八成、男孩又占八成。“尤其是我們初期的種子用戶,他們通過使用機器人小胖給我們反饋意見,幫助我們了解更多的場景、了解不同的需求,比如我們遠程遙控的部分功能就是根據用戶的建議優化出來的。”進化者機器人聯合創始人、CTO林賀說。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