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連增六個月!中國持有美債規模創近一年新高

2017-09-19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9月19日凌晨消息,據彭博社報道,中國在7月份增持了美國國債,從而使得所持美債總量達到了將近一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表明政府政策幫助抑制了資本外流。

  美國財政部周一公布報告稱,中國所持美國長期國債、短期國債和國庫券的價值連續第六個月增加,至1.17萬億美元,與此前一個月相比增加了195億美元。日本7月份所持美國國債總量為1.11萬億美元,與6月份相比增加了223億美元,這一環比增幅創下了將近四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中國在6月份重新成為了美國的最大債權國,此前日本曾在八個月時間里占據著這一位置。

  數據顯示,在美國國債的總外資持有量中,中日兩國所占比例之和達到了三分之一以上。在7月份,美國國債的總外資持有量增加了787億美元,至6.25萬億美元,創下了自2016年6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國的外匯儲備在8月份連續第七個月實現了增長,達3.09萬億美元。由于當局加強了資本管控措施的緣故,中國的資本外流形勢已有所緩和,從而幫助穩定了人民幣匯率。今年以來,人民幣已經升值了6%左右,相比之下去年為貶值7%。上周,中國人民銀行取消了對境外金融機構在境內存放準備金的管制,這種管制原本可能會導致人民幣升值的步伐放緩。

  比利時——經常被視為中國托管賬戶之“家”——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在7月份增加至994億美元,相比之下前月為983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的報告還包含了有關國際資本流動的數據,這份報告顯示7月份美國長期證券的境外投資者凈流入為13億美元,相比之下6月份為344億美元。報告還顯示,該月的總跨境流出(包含國庫券和股票掉期等短期證券)為73億美元,而前月的總跨境流入為59億美元。

  報告還顯示,美國股票在7月份的外資凈出售量為77億美元,相比之下6月份為45億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