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辦粵東高管研討班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嶺南大學承辦的「第21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日前假香港潮州會館大禮堂舉行結業禮。45位來自汕頭、汕尾、潮州、揭陽及汕頭大學、韓山師範學院的學員在港完成為期一周、主題為「現代城市管理」的學習,形式包括授課及實地考察,希望藉此學習,借鑒香港先進的城市管理經驗。

  陳幼南:提供平臺創造機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致辭時指出,舉辦研討班是總會會務工作的重點之一,參加本期研討班的學員都是粵東四市的領導。是次以「現代城市管理」為主題,陳幼南說,當前中國經濟發展迅速,香港與內地的經濟發展差距正在縮小,但是香港作為世界先進發達的地區,在城市管理方面仍有值得借鑒之處,他希望透過研討班,提供平臺,創造機會,讓學員能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城市管理的實際情況,把優秀經驗帶回家鄉,提升城市建設水平。

  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李東輝感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的慷慨資助與充分信任,今年已是該會連續第八年與嶺大合辦這個每年一度、一年兩期的研討班。李東輝說,過去研討班的主題涵蓋了不同的議題,包括教育、文化、民生與社會福利、法制、土地規劃、環保與創新科技、電商與網絡安全等,這期以「現代城市管理」為主題,本港相關的政府部門、本地機構及嶺大的教授均有為學員授課,也安排前往元創方、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展城館等機構實地考察,希望通過這個互動的學習平臺,進一步加強兩地的了解、溝通和交流。

  王曉東:開拓視野增強信心

  是次研討班班長、汕尾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東代表全體學員致辭,他特別感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多年來精心組織「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為大家提供了難得、寶貴的學習機會,親臨香港,借鑒先進城市管理經驗。他說一周的學習「時間雖短,水平極高,收穫極大」,使全體學員開拓了視野,增強了信心,相信大家一定會把在香港學到的寶貴經驗帶回到各自的崗位,為提高家鄉的城市建設水平作出更多的貢獻。

  參加結業禮的嘉賓尚有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名譽會長黃書銳、榮譽顧問劉宗明、名譽顧問謝喜武;嶺南大學大學發展助理處長羅麗芝、嶺南大學大學發展經理譚佩雅、嶺南大學大學發展主任陳薏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