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江蘇社團總會下周遷新會所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在主席唐英年的辦公室內,挂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蘇港同輝》的字幅,是該會2年前成立時張曉明所贈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昨午邀請傳媒參觀該會位於灣仔洛克道越秀大廈1樓的新會所。據悉,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將於下周有正式啟用和喬遷儀式,特區政府、中聯辦等將有官員出席。

  設施可借江蘇社團使用

  唐英年說,僅用1個月籌得1.5億元,包括他在內的6位首席永遠創會會長各出800萬元,斥資1億元購買逾7000平方尺會所;花2000萬元裝修會所,以「清雅、大方、舒適、實用」為設計原則,他亦有參與設計的討論。

  唐英年介紹,江蘇在香港有很多社團,但一直沒有自己的會所。新會所內多功能廳、會議廳等設施,將來都可借予江蘇的社團使用,增加歸屬感和凝聚鄉情。

  在新會所唐英年的辦公室內,挂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蘇港同輝」的字幅,是該會2年前成立時張曉明所贈。

  唐英年招待傳媒參觀新會所。記者莊海源攝

  另外,剛被委任為西九董事局主席的唐英年表示,要承擔西九內的文化項目開支,必須加入商業元素,但重申西九項目以文化藝術做定位的目標沒有改變,未來發展商業項目時也會以公開、公平的方式發展;西九管理局未來會向立法會匯報和主動與議員溝通。

  唐英年:西九商業項目公平公開

  唐英年指出,文化項目很難賺錢,要有補貼,但不可能不斷向政府拿錢,所以需要加入商業元素。他稱,自己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都非常重視西九,因為文化對香港未來經濟、社會民生,尤其是年輕人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西九將來亦會有多些教育項目給青少年。

  他直言,香港在文化藝術有一流的硬件,但軟件不足,因此,未來的故宮文化博物館可讓香港有機會展出故宮的數十萬件珍藏,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