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彭定康指港獨不可行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73岁的彭定康为新书再访港,昨日他出席午餐会时明显现老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topher Patten)訪港,他昨日在一個活動後認為,「港獨」不可行,希望香港可以維持「一國兩制」。就近日香港各間大學校園的民主牆風波,他認為大學有能力處理,望各方能給予空間;但他同時提及,言論自由不是全完沒有底線,不應發布仇恨言論。

  信一國兩制最適合香港

  彭定康昨午在外國記者協會的午餐會發表演說及順道為其新書宣傳。他在會後回答傳媒提問時重申,「港獨」不可能達成,認為提倡者沒有為香港帶來更好的現狀,仍然相信「一國兩制」是最適合香港的政策。

  他又說,希望社會可以重新展開對話:「你不可能在沒有對話的情況下,簡單地要求別人認同你的價值觀或政治決定。」他有感香港各方陣營人士目前只是站在自己的圍欄後向對方指罵。

  身為牛津大學校監的彭定康提及近日本港各間大學校園的民主牆風波。他指,自己贊成言論自由,但非完全沒有底線,在英國便不會發布仇恨言論,不能說基於某人的政見而要將其殺死,亦不會張貼海報祝賀別人自殺。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