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聯儲宣布10月起“縮表”

2017-09-21
来源:FT中文网

  

        英國《金融時報》 薩姆.弗萊明 華盛頓報道

  美聯儲(Federal Reserve)保留了今年內再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時逆轉其在危機時代出臺的刺激計劃,這是一個樂觀標志,說明美聯儲相信通脹將會擺脫今年的疲軟態勢。

  由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擔任主席的美國央行周三表示,將從10月開始縮減其數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即便其維持1%至1.25%的基準利率目標區間不變。在承認最近颶風在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造成重大損失的同時,多數政策制定者堅持原有的預測,即2017年將會再加息一次(最有可能是在12月),2018年還會進一步加息三次。

  美聯儲發表聲明后,美元匯率收復了當日早些時候的失地,出現反彈。

  全球經濟出現起色的跡象,推動美聯儲今年兩次決定加息,并準備縮減其量化寬松政策,因為平穩增長和失業率下降減少了對緊急水平貨幣支持的需要。

  不過,面對一連串糟糕的通脹數據,美國央行的政策委員會在進一步收緊政策有多么緊迫的問題上仍然意見不一。8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現躍升,但那是在連續五個月通脹疲弱之后,不太可能完全驅散美聯儲官員們對于價格上漲乏力的擔心。突顯大家擔心通脹偏低的一個跡象是,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現在的預測中值是核心通脹率要到2019年才能達到2%,而此前的預測中值是2018年。

  官員們還把他們對長期官方利率的中值預測從3%下調至2.8%,這是一個信號,表明他們對美國經濟的較長期潛力感到警惕。這與許多投資者一直抱有的看法吻合,即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空間并不是很大;周三的聲明出爐后,市場認為明年底之前加息兩次的幾率只有一半。

  在伴隨決定的聲明中,美聯儲對當前經濟形勢作出大致樂觀的評估,稱企業投資出現起色,即便通脹低于目標水平。美聯儲承認,最近的颶風造成“嚴重困難”,但堅稱,以往的經驗似乎表明,它們不會對國民經濟的走向產生實質性影響。颶風給通脹帶來的任何提振效果都很可能是短暫的。

  譯者/和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