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經合組織:全球經濟正在改善

2017-09-21
来源:FT中文网

     中國在2017和2018年的預期增速均被上調0.2個百分點,至6.8%和6.6%。只有深陷退歐談判的英國的前景在惡化。

  英國《金融時報》 克里斯.賈爾斯 倫敦報道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周三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經濟表現正在改善,但仍缺乏足以自我維持的上升勢頭。

  這家代表發達經濟體、總部位于巴黎的國際組織在更新后的經濟預測中表示,需要更多的私營部門投資,才能讓經濟擴張持續下去、工資實現可持續增長、不平等問題得到解決。

  盡管所有主要經濟體如今都錄得正增長,但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凱瑟琳?曼(Catherine Mann)敦促各國政府“抑制激情,(因為)強勁且持續的中期全球增長尚未得到保障”。

  經合組織在經濟展望中,上調了對中國、俄羅斯和歐洲(除英國外)2017年的增長預測,2018年的全球經濟前景似乎也更加強勁。

  經合組織預測,全球經濟增長將從2016年3.1%的低點,加快至今年的3.5%以及2018年的3.7%,其中美國、歐元區、巴西、俄羅斯對全球增長前景的改善貢獻最大。

  中國在2017年和2018年的預期增速分別達到6.8%和6.6%,分別被上調0.2個百分點。雖然印度的增長率遭到下調(反映根據該國新的商品及服務稅作出的調整),但印度很可能仍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

  只有深陷退歐談判的英國的前景在日益惡化。根據經合組織的預測,英國經濟將成為2018年七國集團(G7)中增長最慢的,盡管該國在2016年時曾在該集團名列前茅。對此,英國財政部的回應是它并未掉以輕心。

  譯者/申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