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民聯呈青年政策建議書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青民聯公布多項青年政策建議。記者莊海源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青年民建聯推出青年政策建議書,就青年學業、就業、置業及參政議政幾方面提出建議,包括建議優化持續進修基金、加快和擴大青年宿舍等,希望政府能參考有關建議。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大學校園出現「港獨」及侮辱性標語,不排除與青年面對「升學難、就業難、置業難」的社會怨氣有關,但重申無論如何,任何言論都應有底線。

  顏汶羽:應從根源思考解決

  在學業方面,青年民建聯建議增加大學學額以配合知識型經濟需要。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陳壇丹建議,協助副學士生到內地或外地升學,透過撥地讓國內外的著名大學來港開設私立大學;副主席招文亮認為,應增撥資源提升校內「生涯規劃」活動的質素,并定期檢討活動成效;加強學徒及實習計劃。

  就業方面,青年民建聯建議政府提供價錢便宜的職前培訓課程,減低青年失業率。副主席張思穎和副秘書長蕭煒忠、賴嘉汶提議,「先聘請、后培訓」,增加在職培訓的津貼,減輕中小企負擔;并考慮以員工部分工資來交學費或先上課、后付鈔,協助年青員工培訓。

  副主席胡綽謙指出,不少在職貧窮青年被迫面對尺價高企的浻房租金,因而容易進一步對社會產生怨氣,希望能加快和擴大青年宿舍的普及化,以滿足青年人的住屋需要。副秘書長植潔玲和鍾健峰建議,增設青年政策委員會,從青年角度提出各政策範疇的意見;規定各政策局及部門提交政策或立法會資料文件時,必須納入青年影響評估。

  顏汶羽談到,現時香港青年的競爭力較以往差,加上內地人才來港與本港青年競爭,無可避免造成矛盾,從而令一些青年人對國家產生錯誤認知,甚至對與國家有關的事都帶有敵意。因此,社會各界應從青年人面對的根源去思考和解決問題,否則只會治標不治本。他又說,將就該建議書與各相關決策局官員會面,舉辦圓桌會議聽取專家學者意見,也會直接到18區聽取青年及市民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