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亞洲債券仍看俏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快踏入2017年最後一季,近期朝鮮事件令避險情緒升溫,使部分資金回流到風險較低的債券市場。在亞洲地區,部分投資者在季度結算前拋售股票也令資金流入債券,短期使相關債券價格上升。然而,就中長線而言,亞洲債券具一定吸引力,投資者不容忽視。事實上,目前亞洲高收益公司債及亞洲當地貨幣債殖利率分別高達約4%或以上,遠勝歐美高收益債及公債。

  留意內地貨幣政策

  投資者可考慮搭配穩健的亞洲固定收益產品,以降低資產組合的波動。在通脹緩慢的環境及經濟增長下,亞洲地區現時普遍處於寬鬆貨幣政策(包括中國、印度等),令亞洲高收益債券表現優於其他投資級債券。

  其中,風險是中國政府是否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而低通脹環境預料仍會維持一段時間,故仍存有頗大的加息空間性。雖然市場普遍預期美國最多在今年內加息一次,但預料升息速度及幅度應比較溫和漸進,加上亞洲債券普遍較能抵禦美國加息所帶來的衝擊,故亞洲債券仍極具投資吸引力。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