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指新富戶政策無助騰空公屋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新公屋富戶政策明日實施。有關注公屋團體昨反映,不少公屋居民感徬徨、無助,質疑房委會在落實措施時未有再諮詢居民。今年上半年將家庭成員從戶籍刪走的數字相等去年全年三分二,證明新政策無助騰空公屋,做法只是轉移社會對輪候時間長達4.7年的視線。

  謀生工具成政策盲點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於茶敘時表示,新修訂的公屋富戶政策於10月1日推行,富戶紛紛急刪入息過額的子女戶籍,證明不少居民為保公屋資格,令部分成員要搬走,而且「走鬼」做法根本無助騰出公屋單位,相信房委會一直未有公布預期政策可回收多少單位,是因為明白成效不大。

  文裕明續指,目前4人家庭只要持有270多萬元資產,可能就要搬出,但市場上根本難以置業,私樓市場租金也會受富戶政策等因素影響波動。另外,居民謀生而持有包括的士牌等工具性質的資產,亦將受影響,事實上的士牌不是隨手可以變賣,賣出價錢又不一定是市值,上述問題是新政策盲點,聯會希望政府可以暫緩計劃,或在首輪申報后再檢討實際成效,考慮如何優化計算資產項目,加入部分豁免條款等。

  公屋聯會副主席梁文廣批評,房署早前指將加派人手追查戶籍「突變」的個案,相信有關做法會引起白色恐怖,希望政府仔細考慮。他又認為,政府要為未有資格上居屋,但又可以脫離公屋的人提供一定置業階梯,并適當優化綠置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