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吴敦义:反对任何形式“台独”是国民党的使命

2017-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吴敦义: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是中国国民党的使命与任务

  据台湾“中时”报道,明天是台湾“双十节”,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除代表国民党祝贺外,并表示,中国国民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这是中国国民党的使命与任务。

  吴敦义批评,现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不仅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台湾立法机构答询时提到,“他是一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民进党执政一年多来,各种施政不断挑动对立,例如所谓“党产会”竟然独掌“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各权在手,不断清算斗争在野党,台湾民主已出现严重倒退的危机。

  此外,更有“一例一休”,制造劳资对立与民众三输、以致产业出走。所谓的“年金改革”严重伤害军公教退休人员尊严,而民进党执政下的两岸形成僵局,不仅国际外事受到冲击,连带也影响经济发展,这些后遗症早已开始浮现,执政党却仍无力解决,让民众极为失望。

  吴敦义表示,蔡英文曾经多次讲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该团结的不只是支持者,台湾地区领导人该团结的是整个台湾”,对照目前台湾社会的现状,是更团结,还是更对立?身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蔡英文女士难道不用自我反省与检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