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騰訊分拆陸續有來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在匯控(005)及地產股發力下出現反彈,再次挑戰28500點水平。今日特首將宣讀施政報告,投資者特別關注與樓市相關之措施,相信今日地產股會是市場焦點。另外加泰羅尼亞及朝鮮黨慶因素仍為投資市場一大變數,預期港股仍只會於28500點水平爭持。

  不過,年初至今港股表現無疑相當理想,當中騰訊(700)可謂功不可沒,年初至今其股價累升86%,貢獻恒指近1700點。股價造好歸功於其旗下手遊王者榮耀帶來豐厚收益。另外,微信發展一日千里,應用範疇之普及程度已涉及衣食住行,未來在大數據上亦有很大憧憬。同時集團已宣布分拆閱文上市計劃,未來料會有更多項目分拆上市。

  阿里巴巴表現佳

  當然,談到科網股,又怎可不提阿里巴巴及百度?若以今年升幅表現,阿里巴巴為三巨頭中表現最佳,升幅超過一倍。旗下淘寶及螞蟻金服發展強勁,繼無人超市後,阿里將於本月在杭州建立中國首座阿里智慧加油站,進一步加強無人概念。

  除此以外,阿里在雲技術發展上亦較其餘兩者優勝。研究機構高德納諮詢公司近日發布之2016年全球公共雲市場份額報告顯示,阿里雲已超越谷歌,成為全球雲計算市場份額前三,在中國公共雲市場佔有四成以上份額。近期亦有指阿里將進軍手遊市場,不讓騰訊專美。

  相比之下,百度近年不論在股價表現以至發展皆遜於前兩者。不過,其優勢在於AI(人功智能)發展。百度擁有超過2000名AI研發專才,同時亦投入大量資源於相關發展。百度首席營運官陸奇於今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便表明,「AI是百度的機會,百度將All in AI」。百度現時為人所熟悉的AI強項分別為對話式人工智能系統DuerOS以及自動駕駛平臺,亦即是「阿波羅計劃」。相信在可見將來,百度有望透過AI在BAT三巨頭中迎頭趕上。

  股份方面,冷敲公路股合和公路基建(737),其業績表現平穩,廣深高速及西岸幹道持續穩健增長,並可受惠港珠澳大橋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另外,集團現價息率吸引,未來亦有望繼續維持全年100%派息比率,可考慮作中長線部署。4.7元以下買入,中線上望5.50元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