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吁嚴格執行褫奪犯法議員資格 團體促立會立規遏拉布

2017-10-12
来源:香港商报

  珍惜群組請願,要求改立法會規則及嚴格執法褫奪犯規議員資格。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間團體「珍惜群組」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前由金鐘海富中心游行至立法會,要求改善立法會規則、嚴格執法褫奪犯規議員資格、及褫奪23個發假誓效忠國家、政府的議員資格。

  「珍惜群組」冀匡正議會

  「珍惜群組」約20人昨日手持「革走法律毒瘤」、「改善立法會規則」等橫額由金鐘海富中心游行至立法會,團體表示,香港近年陷於一片吵鬧之中,主因是反對派作亂,其中包括濫用司法覆核、包庇梁游辱華、借反國民教育把政治帶入校園、誤導、煽動學生叛亂,團體希望能匡正議會,首先要求整頓立法會規則,解決立法會被拉布或濫用的漏洞。

  斥泛民23議員宣揚顛覆國家

  其次是嚴格執行褫奪犯法議員資格,并以扣薪制度懲罰曠工議員;最后則是議員涉及犯法審訊期間,停止職務,直至審判完畢。

  「珍惜群組」指,反對派議員趁國慶舉辦宣揚「港獨」游行,更有人公然侮辱國旗,種種行為證據已顯示他們顛覆國家,破壞香港,不會效忠國家、政府。團體指,泛民23位議員踐踏法治,宣揚顛覆國家,要求政府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