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觀望氣氛濃 恒指窄幅上落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呈窄幅拉鋸,全日波幅不足140點,成交金額回落至僅839億元,反映市場正觀望十九大相關消息。筆者相信,大市早前受港交所(388)有意將印花稅減半消息而抽升,惟因成事機會不高,預期恒指將於28500點至28800點水平上落。

  當然,港股近期再作突破,騰訊(700)可謂功不可沒,其分拆閱文集團已獲放行,加上持股43.7%之搜狗將於美國上市,令股價再創新高。筆者對其仍充滿信心,並視為長線持有之選。

  留意政策受惠板塊

  股份方面,不妨留意政策受惠板塊。筆者預期,於十九大報告中將續涉及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等主題,並於十三五期間,內地環保產業投資額將超過15萬億元,且加強行業集中度,目標2020年培育50家以上產值過百億以及品牌影響力大的環保企業。相關行業龍頭股仍可取,不妨留意光大國際(257)及北控水務(371)。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作者持有騰訊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