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摩通料內地經濟全年增6.8%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摩根大通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李晶估計,第四季度內地經濟增長率為6.7%,全年經濟增長可達6.8%。內需消費是內地主要的增長動力,貢獻已經達到62%,投資貢獻進一步下跌至約32%。

  李晶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未提經濟增長目標,反而強調希望達成的理想生活方式,此乃內地經濟增長開始轉向注重質量的信號,相信未來內地會有曠日持久的結構性改革,措施包括推動高端消費、高端制造及高科技、雲計算大數據等。

  李晶又指,中共十九大后,當局會繼續金融去槓桿政策,主要因為政府非常關注金融市場的穩定及風險。未來兩三年,金融與企業的槓桿有進一步下降的可能。目前,內地企業總負債率占GDP比重為269%,企業的負債率超過160%,若不進行去槓桿的動作,會帶來一定風險。雖然外匯儲備持續回升,匯率已經趨向穩定,但相信內地不會放寬資本管制。

  料內地樓市第四季小幅回落

  今年首三季內地樓市表現好,成交量亦都有增長。李晶預期第四季內地樓價和銷量有小幅度回落,屬於正常現象,是由於今年一、二線城市表現出色外,連三線城市表現也不錯。

  但她相信,政府將按部分地區情况個別調控樓市,不會出台「一刀切」收緊的政策,預料人民銀行加息可能性低。她預計當局不會放寬樓市調控,對內房前景則由看好轉為中性。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