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中國成商品大消費國

2017-10-25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內地第三季度GDP增長6.8%,從兩年高位略為回落,但仍高於6.5%目標。第三季度數據強勁經濟總體形態良好,需求上升對商品價格有利。中國已成為許多商品最大消費國,其需求已成為唯一因素推動商品價格。內地投機者一直是某些商品價格的推手,特別是基本金屬價格。

  內地經濟向好,中央政府在過去幾個月的主要目標是保持穩定支持經濟,十九大後政策如何走是全世界關注的問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警告:企業和家庭債務令市場擔心,人民銀行會傾向更嚴格的政策,旨在遏制失控的債務水平,人民銀行是否會很快恢復去槓桿化甚至加息則要拭目以待。人民銀行需要防範過度樂觀,表明內地的公司和家庭的債務總額急劇上升,2008年只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25%,至目前的國內生產總值的213%,這最終可能導致內地經濟債務增長失控。

  油價年底上望55美元

  中東局勢緊張,伊拉克庫爾德地區武裝衝突影響石油出口,加上期油到期結算,油價繼續高位整固,短期波幅區間50.7至53.7美元,年底有力挑戰55美元以上。美國通過預算,帶動美元上升,金價跌穿1280美元,憧憬醫改通過,經濟向好,投資者買入風險資產金價被拋售,聯儲局人選較為鷹派也打壓金價,短期波幅區間1260至1292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