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外資行熱捧中國美元主權債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美元主權債券正在成為國際資本市場的寵兒。其認購訂單金額已達200億美元,為計劃發行金額20億美元的11倍。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時隔13年,中國主權外幣債券發行昨日重啟,這意味着中國政府再次回歸國際債券市場,中國美元主權債券正在成為國際資本市場的寵兒。其認購訂單金額已達200億美元,為計劃發行金額20億美元的11倍。花旗、汇豐、渣打、德意志銀行等多家外資行紛紛參與認購。

  根據此前財政部發布的消息,此次發行的美元主權債券包括5年期10億美元和10年期10億美元。債券發行后,將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交易。

  主權外幣債券意義重大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末,中國中央政府外債餘額為181億美元,占國債餘額之比為1.06%,且其中85%為在離岸市場發行的人民幣國債,這一比例既遠低於中國的歷史水平,也遠低於國際平均水平。

  對於發行主權外幣債券的目的,市場人士表示,在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外匯充足的情况下,中國政府并沒有強烈的外部融資需求,而此次發債為中國的企業設定債券定價基準,可能允許它們以更低的收益率發債。

  中國企業是香港美元債券市場上非常活躍的發債方,外媒稱,如果本次中國外債收益率以接近美國債券主流水準成功發行,則對於一個發展中國家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極有可能降低中國國有企業的借貸成本。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