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國發行美元主權債券獲歐洲投資者青睞

2017-10-27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0月26日電(記者鄧茜)根據中國銀行倫敦分行26日提供的數據,中國財政部當天在香港發行的20億美元主權債券,市場反應良好,最終認購倍數達11倍,其中歐洲地區尤為突出,顯示出對中國資產的青睞。

  此次中國財政部發行的主權債券包括5年期10億美元,10年期10億美元,共獲得約220億美元認購。

  中國銀行倫敦分行的數據顯示,此次發行的5年期和10年期債券分別有約300個賬戶參與認購,投資人類型包括央行、主權基金、基金、保險、銀行等,地域橫跨亞洲、歐洲、非洲等,其中歐洲地區訂單約占三分之一。

  中國銀行歐洲債券承分銷中心負責人賈斯溫德·桑德當天表示,中國主權外幣債券13年後重返國際市場,獲得了世界各地的踴躍認購,說明中國主權信用和經濟表現受到投資者充分肯定。這次發債具有標志性意義,通過提供主權基准,將鼓勵國際投資人給予中國信用資產更大的配置比重,引導更低的資產定價水平。

  這是2004年以來中國中央政府首次在境外面向國際投資者發行主權外幣債券。中國銀行是此次債券發行的主承銷商和簿記行。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