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汇控季賺46億美元 符合市場預期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惠亞洲主要業務擴大市場份額,以及上年同期基數較低,汇豐控股(005)第三季除稅前利潤按年增長近四倍半,賺46億美元,業績符合預期。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於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未來將會於高息環境經營,料净息差將維持穩定。而集團首九個月净利息收益率1.63%,較去年同期收窄15個點子。

  期內香港區占集團及亞洲區稅前盈利比重分別為55.4%及63.6%,而亞洲區列帳基準稅前盈利亦按年升10.1%至40.29億美元,而經調整除稅前利潤為40.09億美元,按年升5.75%。亞洲獲利占其總獲利的一半以上,其地區軸心圍繞中國珠江三角洲地區。汇控承諾在該地區進行數以十億計的投資,并計劃加強其零售和財富管理業務。

  傾向保留以股代息政策

  對於派特別息及股份回購事宜,歐智華指該行較偏好股份回購,因同時可減少派息時須付出的實際金額。集團亦傾向於可見將來保留以股代息政策,由於其在金融危機時對集團大有幫助。他又指,比起派息更專注於股東回報,他在任行政總裁期間,累計派發620億美元金額之派息,55億美元用於回購。至於脫歐方面,他重申集團早前公布將遷移1000個職位往法國,轉型費用為一次性的1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