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9月中環寫字樓租務增47%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仲量聯行公布的最新《香港物業市場綜述》指出,9月中環寫字樓市場新租務成交錄得按月47%的增幅,由於金融及銀行業對置地控股旗下中環寫字樓組合需求殷切,帶動中環9月錄得66300平方呎寫字樓租賃成交,較8月錄得的45100平方呎,上升47%。其中一宗大額成交為港交所(388),據悉已承租交易廣場一期13900平方呎,作擴充用途。

  K11 Atelier本月已取入伙紙,連同該廈預租的樓面,以及持續錄得的遷離核心區租務成交,令9月整體市場錄得295000平方呎。其中一個遷離核心區的個案為Covestro承租港島東中心約20300平方呎樓面;IMG則承租多盛大廈13000平方呎樓面,兩家公司均由灣仔及銅鑼灣區遷入。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九龍東及港島不少新寫字樓相繼落成或完工在即,市場不乏租賃成本較低,又具吸引力的選擇,帶動整體寫字樓市場交投上升。新供應包括北角京華道18號及魚涌太古城一座,已接獲不少企業查詢。我們預期年底前寫字樓租賃交投將保持活躍。」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中環寫字樓市場空置率低企及穩健的情況,持續吸引投資者的注意,令市場錄得數宗呎價創新高成交。儘管租客搬遷潮依然,我們預期寫字樓投資市場熾熱的情況將中短期內持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