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翠鳴臺翠嶺峰620單位 房協公布發售安排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房屋協會昨日宣布發售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分別是位於屯門鳴琴路的「翠鳴臺」及將軍澳翠嶺路的「翠嶺峰」,合共提供620個單位,於本年11月7日至20日接受申請。

  「翠鳴臺」樓高29層,提供290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97至662平方呎,而「翠嶺峰」則樓高33層,提供330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1至684平方呎。項目的售價主要考慮申請者的負擔能力及居者有其屋項目的折扣,兩個項目的售價約為巿值七成。

  公屋租戶可透過「綠表」申請,不設入息及資產上限。至於「白表」申請方面,二人或以上家庭的每月入息上限為52000元,資產限額為170萬元;一人申請者的月入上限及資產限額則分別為26000元及85萬元,主要適用於私營房屋住戶、公屋或資助房屋計劃單位住戶的家庭成員。

  特首並非要公屋封頂

  早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會將公屋單位由76萬增至80萬個,以應付基層需求。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相信有關數目並非科學數字,僅為純粹估計。

  他又認為,於《施政報告》交代相關房屋政策,包括按長策會目標興建公屋及居屋,並非為公營房屋供應「封頂」。他續指,按長遠房屋策略所定,未來10年建20萬個公屋單位,當中16萬個以「綠置居」出售,才可達至林鄭提出80萬公屋單位的假設,但規模太大,他擔心未必能完全吸納。

  綠置居影響尚待觀察

  黃遠輝續指,推出「綠置居」項目可以滿足市民的置業及上樓期望,但房委會需要先檢討首個「綠置居」對公屋輪候冊的影響,因公屋居民遷入「綠置居」後是騰出那個區域的單位,需要較多數據才了解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