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國分階段減稅 利淡美元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51.6,預期52,前值52.4,數據不及預期,而特朗普企業減稅計劃從35%到20%在5年內分階段進行,炒作稅改資金獲利令美元回落。消息指減稅分階段進行,對美元算是壞消息,美國聯儲局議息前部分頭串鎖定利潤美元輕微回落。Powell很大機會成為下任聯儲局主席,若果成事,美元升幅有限,反而美股中的金融類股份受惠多些。

  日本議息維持利率不變,超級量寬繼續,反而通俄門開始執法,資金流向日圓。英鎊方面,憧憬英國加息令其表現突出,留意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在脫歐前提下對未來利率走向的評論,若只是一次性利率上調英鎊再升空間不多。西班牙局勢受控,加泰獨立運動領袖出走,政治不確定性逐漸消散,歐元守在1.160元以上,低位沽盤明顯收斂,回升至1.170以上才算安全。

  冬季油價上試60元

  美國鑽井數跌至7個半月低位,沙特阿拉伯與俄羅斯均表態支持延長石油生產削減協議至2018年9月,油價突破52.80美元阻力升至54.0美元以上,踏入冬季若天氣較預期寒冷油價將進一步上試60.0美元。倫敦期銅回落,雖然美國第三季度GDP高過預期,但中國內地10月PMI稍回,若以庫存數字看,足以令市場認為基本金屬市場仍有強勁的需求面支持價格,但由於內地因環保、去產能等因素關閉部分產能令供應扭曲,並非實質需求令庫存回落。

  黃金價格好淡爭持,美國通過預算案,帶動美元上升,金價跌穿1280美元,憧憬匯改通過,經濟向好,投資者買入風險資產金價被拋售,聯儲局主席人選若較為鷹派也打壓金價,波幅區間1260至1288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