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電信傳470億購巴西電訊商Oi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資企業進軍海外電訊業又邁出一大步,外電日前報道,中電信(728)有意收購巴西電訊運營商Oi大部分股權,料交易金額最高達200億雷亞爾(約400.4億元人民幣,即約470億港元)。

  今年9月,曾有報道指為收購處境艱難的巴西電訊營運商OiSA,中國電信的顧問團加入高盛集團。據資料顯示,Oi為巴西最大固網運營商及第四大移動運營商,其中Oi在當地固網運營的市占率為34.4%;至於占當地移動運營的市占率,則達到18.6%。但據《巴西環球網》報道顯示,Oi及其六家子公司負債總額,達到654億雷亞爾(約合192.6億美元)之巨。

  Oi正債務重組

  2016年初,該公司嘗試與國內外的債權人商討債務重組,但后者要求通過債轉股持有公司至少95%的權益,遭到葡萄牙股東的反對。及至去年6月,由於與國際債權人談判破裂,Oi向當地法院提交文件,請求重啟談判并申請破產保護,故有關交易只有在Oi解決了與債權人的爭端后才有可能繼續進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