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恒指挑戰29500點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出現報復性反彈,在騰訊(700)急升以及中資金融股反彈下突破年內高位,成交量亦升至1151億元。一時之間,周一大跌之原因已變得不再重要。投資者反而會問,究竟恒指是否仍有力再上。筆者早前指大市若要出現突破,其中一個關鍵在於A股行情以及騰訊能否繼續帶領大市。若兩者持續有理想表現,恒指應可進一步挑戰29500點水平。

  想再花點篇幅談談近日強勢之騰訊。筆者一直是騰訊之大好友,但近期升幅之強,亦令筆者感到意外。有說閱文(772)招股刺激騰訊股價強勢,但騰訊現今市值高達3.6萬億元,閱文對其影響可謂相當輕微;反而近期的確有多項因素刺激騰訊表現。

  騰訊年初至今累升106%

  除了閱文外,其持股近30%之內地互聯網汽車交易平台易鑫集團(2858)亦正進行招股,另外持股近45%之搜狗亦將於周四美國上市。

  今日於成都又舉行2017年騰訊全球夥伴大會,預期會宣布多個合作事宜,當中較受矚目的是今日騰訊將發布新手機遊戲,如無意外相信會是近期大熱遊戲《絕地求生》。《絕地求生》是一款今年3月上線的PC遊戲,大受市場歡迎,相信騰訊今次取得該遊戲之手遊代理權,且看能否給予大家驚喜。

  騰訊股價本周短短兩個交易日已累升近5.5%,年初至今計更累升106%。筆者一直看好騰訊發展,特別是在大數據分析以至人功智能方面,故會繼續視為長線投資之選。由於下周騰訊將公布第3季度業績,未持貨者可待業績公布後再作部署。

  新意網上望6元

  至於今日上市之閱文,其暗盤價高見92元,看來今日肯定會成為市場焦點。若其股價升近95元,建議投資者可考慮先行減持。

  股份方面,上周新意網(8008)公布首季業績,受惠數據中心業務收益增加,盈利上升16%至1.546億元。集團旗艦數據中心MEGAPlus已開始運作,加上其餘數據中心亦將陸續完成改造工程,在可出租數據容量面積大幅增加下,料維持穩定增長。同時集團已申請轉主板,若成功的話或可吸引基金吸納,故值得吸納作長線持有。建議可於5.25元以下吸納,中線上望6元。(筆者持有騰訊、閱文及新意網股份)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