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劉怡翔:港具良好條件發展綠色金融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劉怡翔指出港具良好條件發展綠色金融。

  【香港商報網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香港具備完善的法律及監管制度、成熟的資本巿場及穩健的市場基礎設施,并匯聚金融中介機構與人才,具備良好條件發展綠色金融。政府及監管機構會繼續留意綠色金融在環球市場上的發展,及通過舉辦的國際論壇推廣香港資本市場與綠色金融方面的優勢。

  他又稱,除了香港機場管理局較早前宣布會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外,港鐵公司今年亦已多次發行不同貨幣和年期的綠色私募債券,并有意根據市場情况及公司的融資需求,在香港發行更多的綠色債券。

  劉怡翔指出,香港品質保證局現時正籌備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并為此成立技術委員會,商討有關計劃的技術細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環境局均有派出代表,以觀察員身份列席技術委員會的會議。當局樂見有本地機構參考國際標準,以設立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并會研究如何支持落實有關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