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創紀錄!中美两天簽經貿大單2535億美元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1月9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了此次会议,两人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分别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图,路透社。

  【香港商报网讯】中美企業家對話會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商務部部長鐘山在對話會上說,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親自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並見證了簽約儀式,充分體現了兩國元首對加強中美經貿合作的高度重視。在兩國元首的正確引領下,這兩天,兩國企業創造了奇跡,經貿合作的金額達到2535億美元。這既創造了中美經貿合作的紀錄,也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紀錄,這充分說明合作是中美關系发展的唯一正確選擇,互利共贏符合中美兩國共同利益。

  特朗普在發言時表示,中美兩國在多個世界性問題上都有共同看法,而習近平則表示中國與美國之間的經貿存有巨大潛力,並透露中國將會致力營造更開放的外貿環境。

  在見證兩國商貿代表簽約後,特朗普率先發言,感謝中國政府及習近平主席對此行的熱情招待之餘,也談及朝鮮問題、兩國貿易失衡等問題。特朗普表示,中美之間貿易逆差的問題不能責怪中國,需要兩國政府與商界共同努力。而中美兩國對多個區域性、全球性的安全問題都有一致的看法,美國也能感受到中方在朝鮮問題上所付出的努力。

  其後習近平也做出發言,指出中美兩國的經貿仍有巨大的潛力可以發展,而中美建交45年來,兩國共建良好的基礎,也有共同的發展方向。他又重申,中國的改革開放的大門將不會關閉,未來的中國市場將會對外商更開放、更透明、更規範。

  習近平說,中美之間的關係應該是互補性強於競爭性,對於貿易糾紛,只要秉持平等互利的原則來處理,相信兩國都能獲得滿意的結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