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屆「香港山西節」中環舉行

2017-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首屆「香港山西節」以「穿越时空,晋港一家」为主题,让大众认识山西根祖文化,并让中华文化传承于世界各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首屆「香港山西節」昨日起一連三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要持續發展,必須積極掌握國家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政府會致力加強與山西以及內地各省市的交流合作,互補共贏;并期望山西與香港兩地不斷加強聯繫,合作無間,同心協力實現晉港共榮。

  虛擬實境擬攀「懸空寺」

  首屆「香港山西節」由10日至12日在遮打花園舉行山西主題游樂園活動,參與人士可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虛擬攀登中國奇險建築「懸空寺」,還可穿越時空,走進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的整座古縣城「平遙古城」和以匯通天下而聞名的「日升昌」票號,市民可免費入場。

  張建宗於開幕儀式表示,「香港山西節」舉辦多個主題展覽,以各種互動形式,把豐厚廣博的山西文化帶到香港,向市民展示陶寺遺址、平遙古城、晉商文化、皮影戲、剪紙等山西精粹,感受山西風情,認識祖宗根源和中華文化。

  張建宗:加強與內地省市合作

  他續指,香港要持續發展,必須積極掌握國家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政府會致力加強與山西以及內地各省市的交流合作,互補共贏。并期望山西與香港兩地不斷加強聯繫,合作無間,同心協力實現晉港共榮。

  山西省統戰部副部長王雲龍表示,「香港山西節」是活動形式新的創舉和活動內容的全新拓展。活動期間將着重推薦山西「根祖文化」,傳承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讓更多香港同胞深入了解山西,體驗山西文化傳統,助推兩地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