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獨再侵校園 教局直斥違法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主張「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及「學生動源」,昨早公然在約20間院校包括大專、中學派發「港獨」宣傳單張。教育局強調,任何「港獨」的主張及活動都違反「一國兩制」、《基本法》、香港整體及長遠的利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港獨」只有一小撮人支持,社會有很大的反「港獨」力量,促請中央及特區政府強硬打擊。

  兩個公開主張「港獨」的組織「香港民族陣線」及「學生動源」,昨早在港九約20間院校包括大專、中學派發「港獨」單張。不透露全名的「香港民族陣線」召集人阿南聲稱,今年派發的單張字眼較去年直接,而今次印制了約2000張宣傳單張及10000張自決貼紙;那些單張的字眼包括「唯有獨立」、「重回正途、香港獨立」等。

  教育局回應道,任何「港獨」的主張或活動,都違反「一國兩制」、《基本法》、香港社會整體和長遠的利益;當局相信學校管理層在處理近年的政治化事件中,已經有一定經驗,認為校長及老師將發揮教育專業精神,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局方有需要時會提供支援。關於大學方面,教育局亦相信,校方既有責任亦有能力妥善處理校園內發生的事情,同時照顧學生的利益。

  劉兆佳促予強硬打擊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次事件反映有學生不甘「港獨」思潮轉趨沉寂;他稱,社會上僅剩一小撮人支持「港獨」,社會同時有一股很大的反「港獨」力量;他認為「港獨」涉及原則問題,中央和特區政府不能逃避責任,對此要予以強硬打擊,以回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及香港特區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等任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