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盧偉聰:研增天眼打擊違泊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出席灣仔區議會會議,有區議員反映區內違泊情況嚴重。盧偉聰指,單靠「抄牌」未能解決問題,要其他方面配合,例如增加車位、改善道路設計及增加定額罰款等。警方正研究透過增設閉路電視加強執法,但由於涉及修改法律,估計未能在短時間內落實有關措施。

  盧偉聰指出,違泊問題成因複雜,過去幾年警方發出的告票數目都比前一年多一至兩成,但問題似乎未見改善,今年首9個月發出的違泊告票亦比去年同期多逾一成。

  他指出,本港車多但車位不足,單靠「抄牌」未能解決問題,同時亦要其他方面配合,例如增加車位、改善道路設計及增加定額罰款等。警方正研究透過增設閉路電視加強執法,但由於涉及修改法律,估計未能在短時間內落實有關措施。

  涉修改法律短期難落實

  區議員李均頤引述報道指2名隸屬北角警區的警員,今年7月初被委派處理一宗違泊個案,但向上級虛報已到場處理,實際卻沒有到場。盧偉聰表示,警方非常重視事件,正進行全面調查和覆檢,如果發現有人需要就事件負責,一定會嚴肅跟進。

  盧偉聰又匯報今年首9個月罪案數字,他指全港的治安持續改善,首9個月的整體罪案42413宗,較去年同期減少2640宗。破案率45.1%,上升0.5個百分點。

  盧偉聰指,首9個月詐騙案共錄得5303宗,當中,街頭騙案有78宗,較去年同期上升4倍,涉及被騙金額680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6倍,主要行騙手法是「祈福黨」;網上情緣騙案有142宗,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涉及7800萬元,同比減少1700萬元;電話騙案有716宗,輕微下跌2.2%,但涉及金額大約2億元,較去年增加4000萬元,主要手法是假冒官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