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律師公會拜會李飛張曉明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團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右二)接见。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團昨日先后拜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就「一國兩制」、高鐵「一地兩檢」及《國歌法》本地立法表達立場及進行溝通。

  公會主席林定國昨晚會見傳媒時說,向李飛表達了公會關注高鐵「一地兩檢」;雙方亦就《基本法》第20條,香港特區可享有人大常委會授予其他權力的條文,有初步討論,雙方未有暫時性或最終結論。

  林定國說,李飛未有再就「三步走」中的「第二步」,尋求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的具體內容,提供更詳盡資料,認為公會需要理解更多「三步走」內容,作為理性討論的基礎立場。

  中央沒收緊一國兩制

  在《國歌法》方面,大律師公會表達了本地立法內容必須清晰及《國歌法》與言論自由的關系。林定國引述李飛說,澳門以往在《國歌法》立法上并無爭議;國歌的歷史背景是抗日戰爭,并不涉及意識形態;很多國家要求國民尊重國歌,都制訂相同法律。

  另外,公會訪京團昨早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向張曉明表達了對「一國兩制」實行的關注。林定國引述張曉明回應說,十九大報告有相當篇幅提到香港,強調中央十分重視「一國兩制」制度,亦有決心堅持下去,又強調中央從來無收緊過「一國兩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