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房協兩新盤熱爆 破紀錄超額認購逾140倍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樓市熾熱不斷升溫,最近香港房屋協會推出兩個樓花新盤,位於屯門「翠鳴臺」及將軍澳「翠嶺峰」於昨晚7時截止申請。兩個項目房協一共收到87971份申請表,破紀錄超額認購140倍,以上數字仍未計算部分以郵寄方式及經由屋辦事處遞交的申請者。

  昨日是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翠鳴臺」及「翠嶺峰」的截止申請日期,昨日仍有不少市民前往房協位於大坑浣紗街的辦事處遞交表格,早上未見人龍,但中午部分時間需要排隊,直至截止收表前1小時,仍有數十多人趕到辦事處交表。

  64%為單身人士申請

  在87971份「翠鳴臺」及「翠嶺峰」的申請表當中,白表申請佔87098份,包括60660份網上申請,綠表則佔873份。此外,房協暫收到近55171份一人申請者的申請,佔申請總數約64%,而來自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戶的申請則有15份。由於綠表申請須經由房協或房委會轄下的屋辦事處核實,預計將陸續收到更多申請表。

  「翠鳴臺」及「翠嶺峰」將於明年1月初進行抽籤,而經核實申請者的資料後,最快將於明年2月28日起,根據抽籤結果邀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選購單位。 另外,兩個項目的示範單位由今年10月31日起開放至今,截至昨午5時,累計參觀者約82350人次,而設於長沙灣青山道413號東景大廈的示範單位,將繼續開放至今年11月27日。

  共推出620個單位

  房協的兩個資助房屋項目合共提供620個單位,以市價七折出售,分別是位於屯門鳴琴路的「翠鳴臺」,項目樓高29層,提供290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97至662平方呎;及將軍澳翠嶺路的「翠嶺峰」,項目樓高33層,提供330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1至684平方呎。

  同為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在2015年入伙的青衣「綠悠雅苑」昨日錄得第3宗二手買賣成交。中原地產青衣城分行分區營業經理陳輝麟表示,買家為上車客,本身已入表認購房協今期推售的將軍澳項目,但見認購者眾多,認為中籤機會渺茫,故未有等待抽籤結果公布,近日搶先於二手市場入市上車。

  無樓人士置業唯一希望

  今年樓市熾熱不斷有創新高超購破紀錄的新聞出現,上星期長沙灣「地王」興華街西住宅地以172.88億元由5個地產商投得,在「地王效應」下,引起各區二手業主態度轉趨強硬,更有個別業主反價,甚至封盤或轉賣為租。

  房委會及房協去年3月一併推出的3700伙資助房屋,包括元朗「屏欣苑」、沙田「嘉順苑」及沙田小瀝源「綠怡雅苑」,合共只收到4.35萬份申請表,今次房協推出的樓花「翠鳴臺」和「翠嶺峰」,收到87971份申請表,超額認購140倍,可見資助房屋嚴重供不應求,有關當局應該認真反省。

  資助房屋認購數目在一年內翻了一倍不算厲害,君不見私人住宅市場更厲害,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繼續刷新歷史紀錄,昨日報162.6,按年上升超過一成。最近亦有西營盤新盤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僅221方呎,空間僅比監倉大小小,折實價802.7萬元,呎價高達3.63萬元,香港癲狂的樓價已升上太空。

  政府在上周五公布最新的貧窮情況,顯示去年有135.2萬人被界定為貧窮人口,是8年來最高,貧窮率達19.9%,每5個港人就有1人是窮人,而瘋狂樓市正大大加劇香港貧富兩極化,樓價與市民收入越走越遠,置業希望也越來越渺茫,無樓人士認真絕望。能以市價七折的購買政府資助房屋,對無樓人士而言可能是置業的唯一機會。未來再有同類項目,看來也只會繼續破紀錄。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