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恒生指数突破3万点大关 创十年新高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11月22日消息,港股恒生指數昨天大漲1.9%,報29818點,距離3萬點只一步之遙;恒指夜期昨晚高見31341點,收報30102點;隔夜美股三大指數收高,港股ADR指數突破三萬點大關。恒生指數今早高開0.9%,報30087.19點,時隔10年再次突破3萬點大關。國企指數漲1.05%,漲124.44點,報11998.81點;紅籌指數漲0.52%,張22.78點,報4379.03點。大市盤前成交58億港元。

 

  

   名家點評

  惠理基金看好港股表現,料強勢有望維持至明年,3大利好因素將繼續刺激港股:(1)企業盈利持續改善;(2)北水南下增加;及(3)外資增持中資股。

  惠理投資董事鍾民穎指出,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及科網龍頭為市場三大投資主題,除科網股盈利有望維持雙位數增長外,同時認為內險、內銀板塊現估值吸引,有機會追落後。

  交銀香港高級經濟及策略師梁志麟表示,現時港股有少少不理性,但難以估頂。惟他指出,港股今次升浪與2015年大時代有很大落差,當年主要由政策層面推動,但今年企業業績不錯,而且有北水支持,不能直接比較。

        稍早前消息

        港股上望三万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邱媛媛報道:隨着港股連日升勢,恒生指數離3萬點大關只差「臨門一腳」。昨日,恒指急升約557點或1.9%,收報29818點,距離3萬點僅一步之遙,創下2007年11月初以來的最高紀錄。令人關注的是,恒指昨天夜期疑似出現「烏龍指」,一度直線上升逾千點,高見31341點,惟隨即明顯回落。截至昨晚約9時30分,恒指夜期報30069點,高水251點,反映市場憧憬恒指月內會突破3萬點關口。

  夜期「烏龍」一度升破31000

  受惠於外圍升勢,恒指昨早開市報29369點,較周一收市高開約109點。雖其后曾回落見29343點全日低點,惟后市越升越有,10時后升幅已超過300點。最終飆升557點或1.9%,以全日高位收市,創1個多月來單日最大升幅。截至昨日,恒指已連升4天,累漲966點或3.3%,并繼2007年10月份見突破31000點后,再次迫近3萬點大關。

  昨日夜間時段,恒指期貨一開盤即見飆升,一度較恒指當日收市大幅高出1523點,更較恒指於2007年10月歷史新高31958點僅一步之遙。不過,隨后夜期跌落至3萬點以下,惹來「烏龍指」疑問。之后,又見緩慢升勢,并攀至3萬點之上。對於「烏龍指」懸疑消息,港交所發言人稱暫沒有人報告有錯盤情况。

  恒生指數昨收報29818.07點,漲557.76點或1.91%。中新社

  中國平安貢獻逾百點

  伴隨恒指飆升的是資金搶入市。昨日,港股主板成交額達157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增約488億元或45%,當中騰訊成交額就占217.4億元。同時,南下資金亦見活躍,其中「滬港通」的港股通成交達150.58億元,騰訊為其中最活躍股票,單計買入金額就有14.36億元。

  不過,騰訊受投資者大力追捧之際,昨日升市火車頭卻不是該股。當天,港股升市領頭羊是內險股中國平安(2318),該股為恒指貢獻逾115點,比騰訊86點升幅貢獻高出不少。近期,內險股利好不斷,先有內地放寬外資持股,中國平安保險近日亦獲大行唱好。當天,該股全日飆升8.8%,收報86.2元,為表現最好藍籌。

  留意恒指成分股調整風險

  雖然強勢股繼續強勢,但升跌股份比例仍是跌多升少。昨日,下跌股份比例為56%,意味升勢并不全面。

  對於后市,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提醒,需留意恒生指數成分股變動存在的調整風險。他指,恒生指數季度調整即將到來,作為恒指成分股的騰訊比例將重新回到10%的個股上限水平,變動比例并不小,指數基金將被動減持騰訊股份。而昨日收盤時股市已出現波動并從高位回落,投資者應留意后市風險。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則看好后市。他認為,恒指持續走高動力仍存,目前資金流還是主要配置在一些優質指數股,包括騰訊、友邦保險(1299)、中國平安等權重股,對於推動大市仍有很大幫助。雖恒指已連升4日且升幅不小,他預測后市仍有延續性,很大概率突破3萬點。

  暫時很難再出下一個騰訊

  葉尚志又指,現時資金流入選股的標準料會提升,可看好一些如騰訊一樣的成長型股份,包括估值合理的行業龍頭;事實上,對於現處於高位的大市,資金配置更多傾向於龍頭股及重磅股。他稱,暫時很難再出下一個騰訊,新經濟方面騰訊領頭將毋庸置疑。

  惠理基金亦指,近期多個板塊龍頭股均爆升,都有基本因素支持,如大型科網股連續多個季度盈利較市場預期好。該基金預料業績增長仍能支持股價繼續向上,對科網巨頭持有正面看法,這些股票股價在2018年能持續強勢,并認為科技龍頭企業是明年3大投資主題之一,另外兩大主題是消費升級及產業升級。

  惠理基金表示,現時海外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投資比重仍然很低,即使股市持續上升,亦未吸引太多資金進來。未來國際投資者會加大比重,而H股全流量若實行會助吸引更多類型的投資者。該基金還預期,下一步中資金融股將追落后,因隨着內地經濟好轉,舊經濟行業恢復盈利能力,有助內銀股降低壞帳水平。

  騰訊市值超FB全球第五

  騰訊控股昨收報430港元,漲幅2.38%。中新社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股王」騰訊(700)再發功,股價狂飆至430元,帶動大市又上高位,以總市值40845億港元(約5237億美元)超越全球最大社交平台Facebook(市值約5217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五大科技公司。

  以11月20日美股收盤來計,全球市值排名在騰訊之前的公司,包括市值8727.3億美元的蘋果、市值7105.8億美元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6366.85億美元的微軟以及市值5445億美元的亞馬遜,值得一提的是,前五名的寶座都由科技公司包攬。騰訊則成為中國及亞洲第一家躋身5000億美元市值的公司。難以想像,6個月前騰訊市值才剛突破3000億美元,此番升勢着實驚人。同樣名聲浩蕩的阿里巴巴昨日市值僅為4713億美元。

  手游發力助推股價

  騰訊昨日旗下手游《光榮使命》開放測試,或可稱再次助推股價上升。騰訊除了擁有10億用戶的通訊軟件微信(WeChat)以外,由其衍伸的線上服務與線上游戲亦為其主要獲利來源,光是上一季就為騰訊帶來40億美元收益,手游《王者榮耀》已連續蟬聯游戲下載榜首。此外,騰訊還收購了熱門游戲《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與《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幕后公司,擴大游戲版圖。

  今年以來,騰訊股價已飆升121.4%。從其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來看,總收入為652.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1%。騰訊在游戲、數字內容、網絡廣告以及支付相關服務方面,均取得強勁的業務和收入增長;其中視頻方面,日均移動活躍用戶和付費規模均列行業第一,由此可見,騰訊在逐漸布局整體生態鏈,中國的社交平台仍存較強的增長動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