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瑞声科技估值仍吸引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瑞声科技(2018)自成立起成功研出微型扬声器和受话器等产品,并先后成为了摩托罗拉、索尼、HTC、三星、苹果等手机的重要声学元件供应商,於2005年在港交所上市。瑞声凭藉其技术优势、材料工艺和自动化生产能力,在市场占有率和毛利率均领先同业公司。随着手机市场对於扬声器在微型音箱化、立体声、防水、迷你Hi-Fi等方面要求逐渐提升,瑞声有望进一步实现声学产品结构升级,从而提升其收入和毛润率。

  苹果自从iPhone 6s开始使用名为Taptic Engine的线性触控马达以实现3D Touch技术,线性触控马达可以提供层次丰富的触控体验和更为准确的控制。瑞声是苹果线性马达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伴随着全面屏在内地及海外高端机型上的逐渐普及,安卓阵营的客户对於线性马达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瑞声作为全球仅有的成熟供应商之一,有望进一步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是内地少有可以提供射频天线与结构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2017年下半年,公司已陆续进入内地主要手机厂商的高端机壳项目,随着产能不断增加,业务有望进一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也积极布局3D玻璃技术,凭藉其自有的玻璃热弯机设备,可以提供「金属中框+3D玻璃盖板」的结构件解决方案,解决全金属机壳在通信和无线充电方面的问题,并进一步提高平均销售单价。

  光学镜头新业务增长点

  公司自2009年开始布局光学镜头领域,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全塑料镜头已开始量产,并计划於2018年实现混合镜头(玻璃+塑料)量产。公司先后收购、投资了Kaleido及Heptagon等公司,成为仅有的拥有全玻璃圆晶级镜头工艺的公司。随着未来光学市场对於混合镜头和3D感测镜头的需求逐步提高,公司的光学业务有望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

  根据彭博预测,公司目前股价(按175.2港元计)代表2018年市盈率25.2倍,鉴於公司在多个领域的龙头地位,规模效应和业务协同效应,估值仍有吸引力。

  中信建投国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