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憲梓獎學暨捐贈浙大逾千萬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11月24日,曾憲梓教育基金會2017年度「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頒獎大會暨曾憲梓向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儀式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舉行。來自內地38所高校的1365名優秀大學生獲得總額682.5萬元人民幣的獎勵。當天,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收到曾憲梓捐贈的500萬港幣。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曾憲梓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韋鈺院士、陳滋英、曾智雄,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浙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張浚生出席大會,并為獲獎學生頒發證書。

  曾憲梓教育基金累捐逾2.5億

  今年是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成立25周年,1992年,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由原全國人大常委、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憲梓博士捐贈一億港幣,與教育部合作成立,累計捐款超過2.5億元,受資助師生超過5萬人次。2000年起,為支持家境貧寒、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完成學業,基金會決定實施「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獎勵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優秀貧困大學生,2000年至2017年,基金會共獎勵了38所內地高校優秀貧困大學生29575人次,資助總額近1.15億元。至今,浙江大學約1000人次的同學獲得資助。

  在當天舉辦的捐贈儀式上,曾智明、曾智雄代表曾憲梓向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500萬港幣,專項用於支持學校文科教師赴境外高水準大學進行國際交流。吳朝暉代表學校接受捐贈并向捐贈方頒發證書,張浚生向捐贈方頒發紀念銘牌。

  吳朝暉在講話中表示,浙江大學與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是發展理念的契合者,是重要節點的同慶者,是事業發展的攜手者。當前高等教育和創新型國家建設迎來發展的新階段,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更加嚮往,更加呼喚高水準的高等教育、高素質的創新人才、高品質的思想文化、高層次的科研成果。作為發展第一動力、民族復興基礎工程和人才戰略的重要結合點,浙江大學希望在以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為代表的社會各界繼續支持下,在新時代中謀求更好的發展,在新征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在提供優質教育中爭做更好的表率。

  教育部官員赞幫扶學生正能量

  曾智明在致辭時回顧了曾憲梓與浙江大學的深厚淵源,并從自己的切身經歷中鼓勵同學們加倍努力學習掌握本領,將來在各行各業中發揮光芒,有機會再以自己的力量回報社會。

  劉錦在講話中高度肯定25年來曾憲梓給予同學們的物質幫扶和精神上的「正能量」。她表示,曾憲梓關注國家發展、關注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關注國家急需人才的培養問題,體現了對民族復興、國家強盛的責任擔當。她希望同學們奮發圖強、志存高遠,在國家和民族發展新的時代坐標上找準定位和奮斗方向。

  韋鈺宣讀2017年度「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獎學金獲得者名單,獲獎同學代表向曾憲梓教育基金會送了同學們親手制作的相冊,浙江大學金承東老師和李鑫鈺同學代表2017年度獲獎師生在會上發言。

  曾憲梓一直十分關愛浙江大學,在浙大100周年校慶時,向學校捐贈500萬港幣用於「曾憲梓教學樓」建設。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任少波主持大會,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相關理事、學校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