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智爾球亞錦賽深圳康樂隊奪冠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左三),香港高智爾球總會主席陳偉康(中),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副秘書長林震鴻(左五),亞錦盃籌委會主席周忠信(右二)及其他嘉賓為高智爾球亞洲盃主持開幕禮,希望這次亞洲盃的盛事能令更多市民認識及參與高智爾球這項運動。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高智爾球總會及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屆古元真高智爾球亞洲盃錦標賽」,上周六起一連兩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是次亞洲盃錦標賽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亦得到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的支持,是迄今為止亞洲最大規模及最高規格的高智爾球賽事。

  推動高智爾球成全民運動

  是次賽事匯聚了來自內地、港、台、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等地的32支菁英球隊同場競技,每支球隊均代表所屬地區的高端水平。經過兩日超過80場的賽事,冠軍由深圳康樂隊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是越南河內Wiser Ball Ha Noi 及台南皇家菁英隊奪得。主辦單位表示,將積極籌備來年的亞洲盃,希望成為香港的年度盛事;亦希望將高智爾球亞洲盃錦標賽打造成一個常規年度賽事,令高智爾球成為一項全民運動,為有朝一日高智爾球成為奧運項目奠定堅實的基礎。

  紅隊的高智爾球選手在比賽中聚精會神,目標是擊中白隊的2號球。

  馬國球員陳思偉:能融和人際關系

  首日比賽高潮迭起,多場比賽皆以非常接近的比數完賽。來自馬來西亞的球員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可以與亞洲其他地方的球員共同比賽,高智爾球是一項突破地區、年齡、文化和語言限制的運動,讓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更加融洽、和諧,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的亞洲盃比賽,也希望這次比賽能讓更多人喜歡上高智爾球。」

  觀眾張先生是第一次觀看高智爾球比賽,感到十分吸引:「我發現高智爾球對體力的要求不高,反而很鍛煉球員的思維,有機會也想親身下場體驗高智爾球的樂趣。」

  球賽可鍛煉智力觀察全局

  高智爾球是從一種古代君王、大臣與西方元首總統間,謀略斗智的球藝運動發展而成,2013年重新興起以來,迅速風靡全球。高智爾球以兩隊對壘形式進行比賽,每隊最多7名隊員,比賽場地長24米、闊12米。雙方以擊中對方的球為主要目的,每個球被擊中3次即出局,最快令對方失去所有球即為勝利者。球在被擊中第3次之前皆有「復活」的機會,因此要取勝也必須經過一番精心策劃和布局。

  相比其他運動,高智爾球更加注重智力上的鍛煉,培養全局觀念以及運籌帷幄的能力。由交鋒到布陣、由誘敵到營救、攔截,球場上的狀况瞬息萬變,比賽未完結之前,勝負隨時都有可能扭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