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線生機」險要跣腳生悲 行山老手喪命狗牙嶺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報

 

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左上)到场协助救人,红圈处是发生意外的地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昨日秋高氣爽,市民到戶外遠足意外頻生,3名男子分別在大嶼山、港島和東坪洲遇險,釀成1死2傷。其中一名行山經驗豐富的6旬漢,與一眾友人到大嶼山狗牙嶺行山,途至非常險要的「一線生機」時,疑因踏到碎石跣腳失足墮下幾百米山崖下,政府飛行服務隊奉召到場協助拯救,惟救起事主后,證實他已當場死亡。

  飛行隊奉召到場協助拯救狗牙嶺意外中男事主年約60歲。消息稱,昨日上午9時許,事主相約16名友人,到大嶼山狗牙嶺攀山,由石壁起步,事主沿途帶頭,在下午約1時途至「一線生機」時,事主懷疑踏到碎石,頓時跣腳,失平衡從山崖墮下,頭部受傷,當場昏迷不醒,同行友人大驚報警。

  消防接報趕到,政府飛行服務隊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奉召到場協助拯救,在尋獲事主后,有隨行醫生證實傷者已當場死亡,遺體由直升機運返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等候仵工舁送殮房。

图为死者(蓝体恤)跌在山崖下的树木旁,发现时不治。图片由飞行服务队提供

  東坪洲大風坳亦有行山客傷

  此外,在港島和東坪洲同樣發生行山意外,一名男子昨午1時許,到憃魚涌大風坳行山期間,不慎跌傷,頭部撞地受傷,救護員到場將其送院。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另一名男子到東平洲遠足時,同樣意外跌倒,腳部受傷,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將他救起送院。

  根據資料,狗牙嶺位於大嶼山鳳凰山西南面的一段支脈,為香港其中一個最為陡峭的山,因山勢險要,山嶺又尖且斜,山脊呈犬齒狀,因而命名為「狗牙」,其中一處山脊的闊度因只夠讓一個人走過,被遠足人士稱為「一線生機」。狗牙嶺主要分為東狗牙、中狗牙及西狗牙3條,以「一線生機」和「閻王壁」最為險要,行山人士均要手腳并用,需要具備一定的體力,屬5星高難度,行山經驗淺者不宜挑戰。

  行山家吁無經驗者勿犯險

  有資深行山家稱,以他過去近50年行山經驗,印象中在爬狗牙嶺跌死的人超過10人,勸喻無經驗者不要犯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