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西區會兩區補選投票率低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報网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巡视票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補選,於昨晚10時30分結束投票。截至晚上9時30分,兩個選區投票率為31.24%及36.61%,分別有1664人及1861人投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亦有到票站投票。選管會主席馮驊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晚在臨時改為點票站的香港公園體育館主持開票箱儀式,預料選舉結果於今日清早公布。

  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補選是要填補自由黨陳浩濂加入政府擔任副局長,以及民建聯蕭嘉怡出任政治助理后出現的空缺。兩選區投票時間為早上7時30分起至晚上10時30分。

  投票結束后,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和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的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選舉主任將於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宣布東華選區的選舉結果,及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宣布山頂選區的選舉結果。是次補選投票情况冷清,兩選區投票率均較2015年區議會選舉時低。截至下午7時30分,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累積投票率分別為26.53%及31.79%,較2015年區議會選舉同一時間的投票率32.84%及39.54%為低。據選管會資料顯示,山頂選區有5327名合資格選民;東華選區則有5084名合資格選民。

  收56宗選舉爭執投訴

  選管會主席馮驊在巡視票站后表示,選舉運作大致順利及有秩序。選舉事務處截至昨下午5時,共收到56宗投訴,其中31宗關於選舉廣告,18宗涉及拉票活動。

  出選山頂選區的自由黨前政治助理楊哲安表示,對於黨友陳浩濂加入政府,選民或市民稱赞的聲音是多過批評。他又指陳浩濂過去6年,在山頂區做了很多有目共睹的成績。其對手是沒填報政治聯繫的錢志健,來自「傘后組織」2047香港監察。

東華選區獨立候選人呂錦強(右四)获街坊支持。记者 冯伟强摄

  東華選區則有3人競爭,包括做了13年小學校長的獨立候選人呂錦強,他表示:「我們是解決社區民生問題,是幫助居民安居樂業,而不是將所有問題政治化。」民主黨派出伍凱欣參選,她指投票率比預期低,擔心影響選情。另一位候選人是沒填報政治聯繫的劉舒燕。

  競逐山頂選區補選的兩名候選人分別是楊哲安(1號)及錢志健(2號)。競逐東華選區補選的3名候選人分別是呂錦麹(1號)、伍凱欣(2號)及劉舒燕(3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