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禮賓府開放 林鄭親民吸like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報

 

不少市民于开放日到禮賓府参观。记者 蔡启文摄

禮賓府繁花盛开,市民于园内留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禮賓府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向公眾開放,開放範圍包括了花園、接待賓客及舉行官式活動的地方,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后的首個開放日。這位香港首位女特首盡顯親民一面,不單於早上返回官邸時中途停步與參觀者握手,并在下午抽空於主樓及網球場附近與市民接觸近半小時,期間被逾百人包圍,不少人大赞林太親切。

  早午兩度與市民接觸交流

  禮賓府昨對外開放花園、舉行官式活動和接待賓客的地方供公眾參觀,并在正門兩邊花園安排了合唱團及銀樂隊等,并有專人向市民講解官邸歷史,不少市民除了停留在花園步道拍照外,亦駐足觀看表演。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為主人亦一盡地主之誼,兩度與市民接觸。

  林鄭於早上11時返回禮賓府,中途與參觀者握手,短暫交流,之后她再度於下午4時身穿藍色運動套裝步出禮賓府主樓,於多名警察及民安隊員護送下,沿着網球場方向散步,全程約半小時。過程可見她甚受市民歡迎,不少人追着她拍照或站於木椅上,希望一睹其廬山真面目,而約50名幸運兒則成功與她接觸,不少人與她自拍及握手后反應興奮。

禮賓府昨举行开放日,林郑(右)亲切与市民合照。记者 蔡启文摄

  江門女游客稱美妙的巧合

  從江門來港兩天的蘇女士是其中一位成功與林鄭接觸的幸運兒,她表示,十分興奮,從未如此近距離見到一個官員,感覺林太沒有架子,親民,她亦趁機會祝福對方身體健康,獲林鄭回應答謝。被問到是否刻意來禮賓府找林鄭,她則笑指全部都是一個美妙的巧合,本來只是打算與友人到山頂看風景,但往纜車站途中遇到一名路人向她推薦到官邸參觀,開放日機會難得,故臨時改變行程,沒想到只逗留了一段短時間便晤到林鄭。

  市民張先生則指,自己為了等林鄭出來,已在禮賓府逗留了幾小時,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成功拍了一張合照,并向對方問了聲好,心情開心。被問到是否首次參觀官邸,他則透露每次開放都會來看看,是一種情懷。9歲的馮同學與家人一同到場,成功與林鄭合照,合照后他表現興奮,立即冲出人群尋找爸爸。他直言這是首次到禮賓府,於2至3時左右到達,剛巧見到林鄭,心情很開心,感覺她隨和親民,自己十分喜歡她,有機會亦想再參觀官邸。被問到林鄭有否跟他聊天,他透露,拍照時林鄭主動向他介紹花園的木材是循環再用。

  黃太大赞施政香港發展好

  見到林鄭的市民高興,見不到的亦十分享受於禮賓府游覽。7歲黃同學與媽媽一同前來,他對合唱團及銀樂隊表演特別有興趣。他表示是首次參觀,感覺官邸舒服,有很多花朵,預計停留數小時后離去。其母黃太透露,是從新聞看到開放日消息,感覺有新鮮感,故帶同兒子到場,如有機會亦希望再參觀;被問到對林鄭的期望,她大赞對方已做得不錯,將香港發展得很好。

  陳先生與太太專程從將軍澳跨區到來參觀,陳先生稱是首次參觀,感覺花園舒服,游人不多,聽聽音樂,看看表演,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被問到對林鄭的施政期望,他稱滿意長者政策,希望林太着力於房屋方面,因為其子女完成大學投身社會都一段時間,但上樓無期,不合資格申請公屋,但又不夠錢買私樓,綠置居亦略貴,希望林太可多照顧夾心階層,興建更多適合年輕人的單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