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10月電騙案跌 涉款仍升達2億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表示,本港首10個月罪案逾4.7萬宗,較去年同期跌6.5%,形容整體治安平穩且有進步。他又表示,警方在過去10個月接獲803宗電話騙案,個案數目雖然按年下跌一成,惟整體損失金額上升,高達2億港元,當中最嚴重的案件涉及金額達3000萬元,反詐騙協調中心已凍結有關內地戶口中的2000萬元。

  整體罪案同比下跌6.5%

  撲滅罪行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李家超會後表示,在過去10個月警方接獲803宗電話騙案,個案數目按年下跌一成,惟整體損失金額上升,合共高達2億港元。他續指,電話騙案中最嚴重一宗案件更涉及金額3000萬元,受害機構為一間跨國公司,該公司受騙後將錢轉入內地戶口,經反詐騙協調中心介入後,已凍結有關內地戶口中的2000萬元。

  反騙中心接85案凍結近億騙款

  李家超表示,反詐騙協調中心自今年7月成立以來,接獲約9000個求助電話,已成功為85個案件凍結逾9800萬元的騙款,呼籲市民一旦懷疑自己受騙,可向中心求助。

  至於詐騙案整體數字方面,本港今年首10個月接獲逾5800宗個案,按年下跌2.7%,整體損失金額約11億元,每宗個案平均涉及28萬元,當中最嚴重的一宗個案為電郵騙案,涉款高達5000萬,騙徒利用受害者經常聯絡的電郵地址,改變有關電郵地址的一、兩個字母,令受害人不察覺而被騙。

  李家超被問到風化案數字上升時表示,主要是因為多了市民舉報,並指絕大部分非禮案發生在公眾地方,如交通工具等,強調若事主能即時舉報,破案機會較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