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線工程阻生意 南角道商戶熄燈抗議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南角道商戶苦主大聯盟控訴港鐵工程地盤封路數年,令「南角變死角」,店舖及食肆生意額大減。

  【香港商報网訊】一群九龍城南角道商戶,昨晚聯合舉行熄燈一小時行動,抗議港鐵與政府沙中線工程在南角道地盤封路長達6年,除地盤工程沙塵滾滾及噪音不斷外,更引起環境衛生問題,最致命是遊客大減,連市民都卻步。南角道商戶苦主大聯盟控訴港鐵「霸權」,希望港鐵及承建商盡快安排在地盤開設上落客及上落貨區,方便市民出入。

  南角道一行車線被封4年

  協助商戶的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及當區區議員吳寶強表示,雖然《港鐵條例》設有申索補償機制,但程序繁複及冗長,部分商戶雖已作出申索,但一直石沉大海。他倆要求當局就生意損失作出賠償,長遠簡化賠償機制。

  鄭泳舜稱,今次行動有接近20間商戶響應,由於港鐵沙中線在南角道將設置土瓜灣站出入口,自2013年以來,南角道4號至24號一段主要行車線便被圍封,進行工程,至今足足4年還未完成,礙於沙中線工程延期,商戶可能要等待至2019年,這裏的圍板才會解封。

  商戶代表張華英指出,大聯盟昨晚的熄燈行動,獲附近街道的店舖支持。他稱,經歷了數年的噪音、封路,單方面向港鐵及建築公司反映,情況也不獲改善;就經濟損失要求賠償,也未獲回應。一眾商戶切膚之痛,是大家的生意恒常地跌了兩至四成,如今「南角變死角」:「你都可以搞一下塗鴉或美化圍板。依家有車駛入來,見到個爛地盤,都唔知可唔可以通過,這條街共有8間店舖已結業,有同一間舖前後結業4次。」商戶指出不反對港鐵興建,但地盤是「大炸彈」,數年以來影響商戶做生意外,也影響住戶出入,苦不堪言。

  商戶冀盡快開路上落貨

  經營食肆的周先生稱,「最希望可以開番條路,呢個係燃眉之急,畀我哋上落貨,兼有生意做」。商戶代表亦呼籲市民支持南角道小商戶,多到南角道消費。

  鄭泳舜說,會繼續爭取與港鐵及政府部門交涉,反映商戶的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