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郎平钦点国手被嘲讽光速打脸 需证明并非只会虐菜

2017-11-29
来源:凤凰网

  女排超级联赛第8轮,江苏女排与河南女排的对决,被认为没有任何悬念。果不其然,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轻松3-0击败对手,河南女排三局比分没一局上了15分。此战虐菜第一功臣当属本赛季蔡斌重点培养的新接应唐宁雅,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5分。

  上轮比赛,江苏与辽宁两强相遇,当时辽宁一度遥遥领先,转播镜头对准辽宁战术布置的时候,球迷们清楚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当时辽宁主帅提到了唐宁雅的一传,辽宁球员马上接话“不好”。将帅相视一笑,一拍即合,明白该怎么做了。那场比赛,唐宁雅也的确打得比较糟糕,虽然最终球队反败为胜,但功劳簿没有她的名字。

  唐宁雅如果真的差,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不会如此毅然决然让她担任江苏女排的主力接应,甚至让国手龚翔宇都移位置。1994年5月出生的唐宁雅已经不年轻,但她却是室内排球一位新人,在4年前横空出世之后,唐宁雅打了3年的沙排才回来。本赛季惠若琪淡出,唐宁雅一举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而且,她还成功入选国家队!要知道郎平在今年最后一期集训名单敲定的基本都是95后的年轻球员,唯独唐宁雅是最“年老”的新人,这正是郎平眼光毒辣之处。

  国家队主帅看好的球员,国内最佳教练也看好的球员,唐宁雅自然有自己的过人之处。面对对手如此嘲讽和挑衅,唐宁雅欲卷土重来。赛季才刚刚开始,作为卫冕冠军江苏女排的主要攻手,唐宁雅自然受到了更多的针对。然而想要成为像张常宁那样转型成功的球员,唐宁雅要做的还有很多。

  论天赋和进攻能力,唐宁雅的确无可挑剔,否则郎平与蔡斌也不会这么欣赏她。但是唐宁雅需要证明,她不仅仅只会“虐菜”。面对强敌的时候,唐宁雅若也能证明自己,那么她的确有望成为国家队接应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现在来看,连对手都能发现唐宁雅的问题,那么她需要有针对性的提高了。年初回到了江苏女排的训练馆的唐宁雅,已经感到到了身上的压力,身边昔日的队友张常宁、惠若琪、龚翔宇们都已成为了奥运冠军,23岁的唐宁雅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