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科技助平保再創高位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月來,內險板塊表現強勢,尤其上周一眾內險股紛紛破頂,其中平保(2318)便曾一度到達87.1元的年內高位,較年初價格已經上漲了逾2倍。現市場對平保反應仍然熱烈,加之北水持續流入,不排除短期內有挑戰100元高位的可能。

  中金:平安壽險內含價值領先同業

  在十三五規劃中,當局著重指出要推動養老險的發展,而平保在養老險業務中多年排行第一,早早對養老相關產業的投資部署令中國平安在政策利好面上先下一城。未來,平保將聚焦醫療科技,促進壽險之消費升級,而內地居民之壽險消費升級意識處於剛剛開始階段,相信此方面未來將有更多發展空間。

  而從基本面來看,2012年至2016年間,平保的新業務價值年均復合增速達33%,高於同業水準。而在中金給出的報告中亦指,平保內含價值增速中樞顯著高於同業,據中金計算,平安壽險業務內含價值增速中樞高達28%,大幅領先同業。由此可見,平保強勁且持續的盈利能力在未來仍可帶來驚喜。

  「金融+科技」戰略開花結果

  但對於平保來講,其最給人以無限期待的是其金融科技部分,可以說科技是其盈利能力得到飛躍式發展的內在驅動力。平保管理層亦曾公開表示,公司願景是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通過向金融機構輸出模組化服務,產生輕資本的收入。而平保近年快速發展的道路上,可謂將「金融+科技」戰略貫徹得十分徹底。且看其生物識別、大數據、人工智能、雲端、區塊鏈等多種前端技術均較成熟發展,且十分得當地運用於其傳統金融業務當中,這無疑對企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客戶體驗、強化風險管理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平保作為傳統金融機構,在其對科技進行布局的道路上,遠比科技公司進入金融行業來得順暢得多,至少在金融監管這一層面,平保可謂得先天之優勢,繞過了許多圈外之人難以逾越的障礙。

  在「金融+科技」戰略引領的路上,平保的未來之路越行越勁不言而喻,對於其股價能夠去到哪,投資者不妨給予大一點的期待,筆者相信平保股價可望升至100元。

  虞小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