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股指弱勢不減滬指跌0.62% 銀行股護盤

2017-11-30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30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集體低開,受到資源股高開低走的影響,滬指小幅沖高后回落震蕩,創業板指數也維持弱勢震蕩走勢,芯片概念盤中大幅拉升表現搶眼,其余板塊表現平平。午后三大股指紛紛走低,滬深300指數(4006.099, -47.65, -1.18%)(4006.0993, -47.65, -1.18%)盤中跌破4000點,早盤強勢板塊漲幅明顯回落,銀行股奮力護盤。滬指觸及近日低點后仍遇強支撐,尾盤小幅回升,深成指與創業板跌幅較大。截至收盤,滬指報3317.19,跌0.62%;深成指報10944.10,跌1.25%;創指報1770.30,跌0.96%。

  從盤面上看,芯片、物流、銀行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房地產、有色、環保等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1月30日上午,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呂煥斌透露,湖南廣電旗下上市公司快樂購(26.210, 1.27, 5.09%)收購包括芒果TV在內五家公司的重組方案,獲得中宣部、廣電總局等相關主管部門批復。2017年上半年,芒果TV盈利1.5億元,預計在全年實現盈利4至5億元。

  2、梅泰諾(45.030, 2.44, 5.73%)29日回復深交所問詢,公司稱利潤分配預案與經營業績及未來成長發展相匹配。按業績承諾,其此前并購的BBHI可為公司未來三年(2017年至2019年)累計增加凈利達到16億元以上,公司的現金流狀況和資產。梅泰諾于27日晚間披露了2017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今年凱普生物(70.750, 0.91, 1.30%)之后的第二例,方案推出后梅泰諾股價至今已上漲近30%。

  3、近期尿素行情出現穩中偏強走勢。百川資訊數據顯示,山東尿素市場價格11月29日普漲20元/噸,30日繼續調漲10元/噸。目前尿素市場均價相比去年同期漲幅近16%。

  4、今日下午,要約方浙民投天弘首度發聲,針對ST生化(33.850, -0.82, -2.37%)易主及本次要約收購等熱點問題給予了回應。浙民投天弘相關負責人表示,佳兆業受讓振興集團所持股份的交易存在很多疑問,“真假莫辨”。目前,ST生化并未披露詳式權益變動報告,也沒有完整地披露整個收購事件的所有信息。“從投資者利益保護的角度,我們認為,ST生化應當完整披露本次交易的全部信息,讓投資者全面了解相關信息,作出自己的選擇。”“作為要約收購方,浙民投天弘已經完整披露了所有信息,把選擇權交給了中小股東,我們要約收購的決心沒有變化。”該負責人表示。

  5、2017中國中小企業發展大會暨第十一屆中國中小企業節29日在上海奉賢區拉開帷幕。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表示,國家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進改革創新,強化產權保護,優化營商環境,完善服務引導,更好地調動廣大企業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