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地緣危機升溫 科網股割禾青 港股跌穿20天線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隔夜美国科网股下跌,连累港科技股都下挫,当中腾讯昨跌逾3%,失守400元,收市报398元,单一股份拖低恒指118点。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地緣政治危機升溫加上美國科網股下挫,港股於11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顯著受壓,恒指低開低收,收報29177點,跌446點,跌穿20天線,連跌4個交易日,成交金額1719億元,為今年以來最高。不過全月計,恒指仍累升932點。分析預期,港股較大支持位處50天線(約28700點),而美國稅改進展將會左右後市。

  隔夜美科網股下跌,連累本港科技股都下挫,當中騰訊控股(700)周四跌逾3%,失守400元,收市報398元,單一股份拖低恒指118點。其他手遊股跟隨下跌,IGG(799)及金山軟件(3888)收市挫近半成;網龍(777)跌1.7%。

  銀行股續看俏

  保險股成跌市重災區,友邦保險(1299)連跌4日,收市跌4%,拖低恒指101點。中國平安(2318)失守80元,收市跌3.7%;中國人壽(2628)跌2.7%,兩大內險股亦拖低恒指66點。資金持續回流舊經濟股份,銀行及地產股逆市造好。日前造好的中銀香港(2388)及恒生銀行(011)再升1.5%及1.6%。另外,長和(001)升近1%。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預期,大型銀行淨息差將受惠拆息攀升,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走勢持續上揚,大型銀行股將面臨重估及於股價反映利好因素。高盛料香港大型銀行將會受惠,重申中銀香港及控「買入」評級。

  騰訊385元可吸納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表示,港股去到3萬點主要關口,會有一定的回吐壓力屬正常,因為早前帶動港股上升的科技股及保險股近期明顯受壓,他相信恒指現水平約29000有支持,下一個較大的支持位則位於50天線,約28700點。至於騰訊,因為恒生成分股比重調整對其產生負面影響,惟技術仍處上升軌道,料其將於380至385元間窄幅整固,建議買入價在385元附近。

  展望12月份港股表現,悠誠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陳炳強認為,美國稅改進展料為市場焦點,若美國參眾兩院能交出市場接受的方案,則對股市會有正面影響,港股後市仍有機會再試3萬點高位。他不排除後市將出現技術性反彈,惟恒指若再調整,則幅度將會較深,28200點將是較大支持,提醒投資者不要心急入場。

  北向交易明年Q3推實名制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證監會昨天公布,就為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股通及深股通引入「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實名制)的建議,已與中國證監會達成共識。香港聯交所即將發表一份資料文件,說明制度的運作細節;建議制度擬定於明年第3季度實施。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亦同意在滬股通及深股通實施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後,盡快為港股通引入類似制度。

  實名制擔心出現私隱問題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在內地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下對等實施「實名制」之計劃,顯示兩地證監決心通過進一步加強監管合作,打擊市場失當行為。長遠而言,並將計劃為所有在香港聯交所進行的交易實施「實名制」制度,此舉與全球其他主要市場所採取的類似措施相符。

  滬股通及深股通引入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涉及聯交所收集的個人資料,以及向內地交易所及中證監轉交有關資料。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表示,由於內地已經有實名制,因此在互聯互通機制下港人北向買賣跟隨實施實名制亦合理。他預計,由於投資A股的本港投資者佔比不多,相信實名制實施後對市場影響不大。不過他認為實名制無必要擴至整個港股,擔心出現私隱等問題。

  另外,細價股市場出現劇烈震蕩,證監會上周以來,引用證券及期貨條例8(1)勒令第一信用金融(8215)、康健國際醫療(3886)、中國華仁醫療(648)停牌,David Webb「50隻不能持有的港股」顯著下跌。市場預料,這只是證監的前奏行動,出招打老虎可能陸續有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