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騰訊3天累跌8% 港股跌足5天挫792點

2017-12-02
来源:香港商報

在「股王」騰訊再跌拖累下,恆指昨日跌103點,收報29074點。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隔晚美股3大指數齊齊做好,惟受騰訊(700)拖累,恒指昨日高開低走,最多跌149點,險守二萬九關,收市報29074點,跌103點或0.35%。主板成交1504億元。恒指全周跌足5天,累挫792點或2.65%。

  恒指成分股昨日收市后調整組合,騰訊比重降至一成,股價以全日低位385元收市,跌3.3%,是表現最差藍籌,拖低恒指113點,跌幅多過大市。騰訊全日成交達308億元創新高,占大市成交逾兩成,其中競價時段錄得約78億元成交。

  騰訊3天累跌逾8%,昨天股價直插「無水花」,據統計約超過9億份牛證遭打靶,即發行商需沽約900萬股(相等於市值約35億元)正股以解除對冲;而現時騰訊牛證重貨區下移至380元至384元,分析指出,若大戶繼續「屠牛」而引發連鎖效應,恐會進一步拖累騰訊的股價表現。

  受到負面氣氛影響,昨天港股通净流入放緩,惟豐控股(005)及騰訊持續成為北水至愛,港股通净買入分別為約7.07億元人民幣及2.7億元人民幣,繼續為港股通成交最活躍股份。

  昨天逆市做好的股份包括下周一正式「染藍」的碧桂園(2007),收報12.88元,升4.7%,舜宇收漲1.5%報132元。中國平安(2318)及瑞聲科技(2018)持續回吐,收市跌1.9%及1.8%。

  后市或下試28600點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近期港股跟隨A股弱勢多於美股強勢,除騰訊拖低大市之外,近日由於內地水緊,北水「落閘」亦未能支撐港股。他又指出,港股於30000點以上高位時成交加大,不排除是年底基金經理沽貨套現,故11月22日的30199點可能已是恒指今年最高位,后市有機會下試50天移動平均線28600點。

  他續稱,港股今年4至5次調整至50天線反彈,均能再創新高,惟仍要視乎屆時宏觀經濟面情况而定。至於美股方面,他不排除美國稅改方案落實后,會反高潮出現調整。

  展望明年,瑞信指出,在全球股市氣氛向好及成熟市場股市昂貴下,港股明年料受帶動兼獲外資垂青,其中內銀股具投資價值。該行估計,決策者未來12個月或會宣布對內銀注資,以解決內銀資產品質和資本不足的問題。另外,內地取消銀行外資持股限制的舉措,亦有助改善內銀資產負債表及估值比率,內銀有空間回升至歷史水平。

  港股基金暫緩審批?中證監如此回應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昨日召開記者會時稱,將繼續推進投資港股公募基金產品的註冊審查工作,并督促基金管理人不斷加強港股的投資管理,為投資者提供長期穩定的回報。

  部分「港股」基金無投資港股

  高莉表示,自「滬港通」及「深港通」開通以來,有多家基金申報通過「港股通」參與港股市場交易,但其在日常監管及審查發現,部分帶有「港股」字樣的公募基金產品,并未實際投資港股。

  高莉續稱,為保障投資者合法權益,將向行業發布《通過港股通機制參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的公募基金註冊審核指引》,進一步明確相關基金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投資比例、資訊披露及人員配備等相關要求。

  另外,據《中國基金報》周一(11月27日)報道,近期內地基金公司上報的部分「港股」基金,處於暫緩審批狀態,具體原因不明。報道又引述兩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已接到有關指導,投資於港股比例不低於非現金資產80%的基金暫時延緩審批;至於50%以下投資港股的基金審批流程不受影響,但并不知道具體原因。

 

  對於上述報道,高莉回應指出,基於基金管理人的人員配備,以及申請材料修改等原因,故仍有部分產品正處於在審階段;中證監未來將繼續依法推進相關產品的註冊審查工作,同時督促基金管理人加強港股的投資管理,為投資者提供長期穩定的回報。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