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晤特魯多:歡迎參與「一帶一路」

2017-12-06
来源:新华通讯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習近平歡迎特魯多再次訪華。他指出,中加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交往,對兩國關係發展起到了重要引領作用。中加兩國各有優勢,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拓寬思路,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

  習近平強調,增進政治互信是國與國關係穩定發展的前提。一個國家的發展道路,只能由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己決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雙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加強合作,擴大交流,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大利益。

  中加人民有深厚傳統友誼

  習近平指出,中加雙方要擴大務實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潛力,在能源資源、科技創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務、現代農業、清潔技術等領域打造更多合作亮點。中方願繼續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加拿大投資,也歡迎加拿大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加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雙方要加強教育、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雙方要辦好2018中加旅遊年,中方願在籌辦2022年冬奧會過程中借鑒加方先進經驗。雙方還要加強在氣候變化等重要領域以及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合作,不斷充實中加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特魯多表示,讚同習主席對加中關係的評價。加中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加中合作保持強勁發展勢頭,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際利益,也向國際社會發出了積極信息。加方致力於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深化同中方關係,加強兩國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區問題上溝通協調。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