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訪問澳門 簽司法文書安排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与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右)会面

  【香港商报网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訪問澳門,禮節性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並與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簽訂一項對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送達司法文書的安排。

  張建宗在澳門會見傳媒時說,崔世安宏觀介紹澳門最新情況,雙方均對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明年通車寄予厚望,認為兩地需進一步加強聯繫和協作,互補優勢,發揮協同效應;雙方並討論兩地經貿、跨境基建、青年事務等議題。

  張建宗(左)訪問澳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會面,簽訂一項對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送達司法文書的安排。

  至於簽署安排,旨在就香港特區向澳門特區發出送達司法文書的請求,設立正式途徑,並改善現行由澳門特區請求香港特區送達司法文書的執行機制。張建宗說,協議可為兩地司法文件送達建立更暢順機制;將在立法會以「先訂立、後審議」程序,引入附屬法例,有信心本立法年度通過,未來數月正式生效。

  此外,張建宗參觀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他說,中心全年24小時開放,值得香港借鉴,認為提供同類設施,可讓香港青年不受時間限制,發揮創意,當局會考慮可行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