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汇豐稱香港有條件降低利得稅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汇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表示,美國推動稅改,反映全球都有減稅趨勢,香港亦應該跟隨。汇豐歡迎香港引入二級制利得稅,相信有利本地中小企,但對國際大型企業吸引力不大,他認為,香港有足夠條件去降低整體利得稅,因為財政盈餘充裕,預料本年度政府會有一千五百億元財政盈餘,比政府原先估計的多十倍,財政儲備將有一萬一千億元。

  他又建議,政府擴大積金局職能,用部份財政儲備去投資,以應付人口老化的醫療開支。 另外,他認為,近期香港同業拆息抽高,部份原因是新股凍結資金,這是短暫的情況,年底拆息將會回落,而且港元拆息和美元拆息仍有一段距離,香港怠行資金充裕,相信本港本月不會跟隨美國加息。他預計,明年美國會加息三至四次,由於香港資金充裕,第一季加息的機會不大,之後則要視乎美國加息的步伐。他又認為,美國稅改會令資金回流,資金將有序流出香港。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