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本輪調整或近尾聲

2017-12-09
来源:香港商报

  8日內地股市出現普漲,只有458隻個股下跌。數據顯示,在上證綜指3250點一線市場信心有所回穩,抄底盤開始進入,自11月14日開始的本輪反覆大跌或正接近尾聲。

  3300點關爭奪戰還將繼續

  11月14日上證綜指創出年內最高點3450點,而后反覆回落,12月6日最低到了3254點,期間最大跌幅達到196個點或5.68%。期間深成指最大跌幅為998個點或8.5197%。如此劇烈的階段性跌幅,基本上化解了年末的下跌慣性,上證綜指3250點線作為第二道防線,正在發揮越來越強的支撐作用。

  昨日內地兩市場的反彈動能,很大程度上來自內地股市對上證綜指3300點關的信心。去年11月29日上證綜指就曾經冲破3300點關,一年過去了,市場相信有關方面不會輕易放弃3300點關,因為這里是市場信心的重要分水嶺,如果任由此重要關口失守,則勢必會再現去年11月29日到今年5月11日潰不成軍的局面,會讓今年一年的反彈成果化為烏有。而且,從技術角度分析,上證綜指3300點關保衛戰不可能很快結束,多空雙方勢必會反覆爭奪,今年剩下的最后的15個交易日,都有可能延續這樣的爭奪。

  上證綜指3300點關爭奪戰關鍵時刻,8日公布的進出口數據對內地股市構成利好。連續發布的11月PMI數據、進出口數據均一定程度超預期,11月工業增加值大概率會超出市場預期,顯示中國經濟沒有「二次探底」的擔憂,這對股市是有一定提振影響的。

  最困難階段或已過去

  去年年底上證綜指收盤在3103點,而今上證綜指在3300點關下徘徊,今年以來的漲幅已經被回吐過半,繼續下跌的動能隨著年底的臨近而會逐漸減弱。內地股市有炒作跨年度行情的慣性,主力資金也將開始布局明年的行情。所以,年內剩下的15個交易日將是一個磨底的過程。

  而從消息面看,偏暖的因素在增加,如7日證監會官方網站發布兩則「發行監管問答」,就IPO申請的反饋回覆時間、中止審查、恢復審查、終止審查等有關事項作出明確規定,同時更新了對IPO預先披露材料報送等相關事項的要求。這給市場傳遞的信息是IPO審查只會越來越嚴格,IPO對市場的冲擊也會越來越有限。12月和明年的1月,內地股市還將面臨天量的限售股解禁的壓力,美聯儲本月可能啟動的加息勢必會對全球股市造成明顯的影響。各方面因素聚集勢必會壓制多頭的能量,所以,至少年內剩下的15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將雙向波動,反覆打磨底部,為明年的行情做準備。王長久

  链接

  普漲行情再現滬指漲0.55%

  昨日題材股全面向好,帶動滬指一路震盪上揚,深市股指表現相對強勢,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和創業板指三大股指盤中均漲超1%,上證50個股在保險股的帶動下,午后漲幅也不錯,帶動滬指午后一度漲近3300點。在經歷了前期將近半個月的調整后,滬深兩市昨日迎來了難得一見的普漲格局,截至收盤,兩市將近2700隻個股上漲,漲停的非ST個股超40隻,超過400隻個股下跌,東方市場、聯建光電、大連電瓷和陽光股份4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55%,報3289.99點,結束此前四日連跌走勢,成交1657.62億元;深證成指漲1.24%,報10935.06點,成交2071.08億元;創業板指漲0.85%,報1792.16點,成交580.24億元。

  盤面上,新零售個股大幅上揚,永輝超市率先漲停并於午后停牌,新華都、國芳集團和中百集團則午后封漲停。前期大幅調整的題材股連續反彈,次新股、5G和增強現實等題材接棒大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